八旬老太湯瑞仁入黨了。 周翼 攝紅網韶山站7月2日訊(分站記者 沈江 通訊員 周翼)“如今世界大不同,85歲進黨門,你們大家看一看,這個老太行不行?”7月1日,湖南省韶山市“毛家飯店”創始人、年逾八旬的湯瑞仁,興高采烈地為筆者念起自創的打油詩。當天,她由一名預備黨員轉為了正式黨員。
  湯瑞仁是韶山市韶山鄉韶山村村民。“我5歲時就隨母親、哥姐一起討米要飯,被狗咬過,被車撞過。搭幫毛主席和共產黨使我翻了身。”湯瑞仁對黨有一種朴素而真摯的感情。40多年前,不識字的湯瑞仁請人代寫了一份《入黨申請書》,儘管沒有被黨組織吸收,但她一直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,什麼事都要走在前面。
  90年代初期,跟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,湯瑞仁“下海”了。她花1.7元起家,在毛主席故居對面創辦了第一家毛家飯店。憑著一股子吃得苦,耐得勞,辦得蠻,耐得煩的精神和“接待好毛主席的每一位客人”的待客之道,湯瑞仁的毛家飯店在27年間飛速發展,全國加盟店現已達300餘家,年納稅額過億元。
  帶頭致富的同時,湯瑞仁不忘幫助更多的人。她和家人一道,資助千多名失學兒童重返校園,並收養百多名孤兒,以慰問部隊戰士為己任,視孤寡老人為親人。數十年來,她累計捐款達數百萬元。“我們現在有錢了,日子也好過了,但不能忘本。”這些年,湯瑞仁一直以自身行動向黨組織靠攏。
  伴隨著家庭的幸福、事業的成功,湯瑞仁加入黨組織的渴望越發強烈。“以前不能當黨員,是因為我沒有乾好,我是農民,沒有文化。現在我把家裡和飯店搞好了,還自學書法和畫畫。如能加入黨組織,我的中國夢就全部實現了!”2012年6月,湯瑞仁鄭重地向村黨支部遞交了《入黨申請書》。
  八旬老太湯瑞仁要求入黨的事很快傳遍了整個韶山沖。韶山村黨總支書記毛雨時多次到湯瑞仁家裡和她談心交流思想,還和老村主任毛社雄一塊當了湯瑞仁的入黨介紹人。
  有人問她:“你都這麼老了,還入啥黨呢?”“我雖然為黨辦不了事了,但是我可以宣傳黨的方針政策。”湯瑞仁心裡自有明白賬。  (原標題:八旬“毛家飯店”創始人湯瑞仁圓了入黨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65snql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