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禮物「禮貌」上收到的物品,也就是說因為社交關係而收到的物品,不太會有感覺,但最近有幾件特別的物品讓我拿到時揪甘動; ※  部落長老上星期神秘兮兮地拿給我一大包東西,打開一看是山*腿一整隻,受寵若驚啊!我非常清楚知道,在原住民布農族傳統觀念裡,送整隻豬腿是大禮,是『敬老』『尊賢』之意(我還不夠格室內設計),是有相當『輩份』的人才能拿,當場我是有點不知所措,除了猛道謝外,我知道那也是表示我得承擔更多的責任與期待。 ※  同事 林 老師平日對玉石頗有研究與採集,上個月他去花蓮遊玩,回來時順帶給我圓形綠玉石章,這不稀奇,可貴的是他「用心」挑選,他認為校長職位,也就是官位已到底,方形章不宜,這時應求財裝潢運,所以選了個圓形章,教導主任要繼續探校長之路,送的是方形章,他不是隨便挑選個漂亮玉石,而是那份用心會讓人感動。 ※  母親節禮物呢?高三生買了個大大的卡片,寫了滿滿感恩;小三女自製卡片,畫了個大大愛心;高二生星期六日連續兩天不上網玩遊戲(這對他來說是極大的犧牲);高三生平日送給同學朋友的卡片建築設計禮物都限定100元以內,因為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,他說唯獨給媽媽的會超過100元以上。 ※  今年暑假我想去土耳其,我家掌櫃的說「去啊」,這不叫感動,是欣喜若狂,那天晚上竟然睡不著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借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65snql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